梨园镇温馨家园防控疫情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
【 字体:

疫情期间,梨园镇温馨家园全方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卫生管理、家园消毒,一方面开展日常健康排查,一方面守护社区安全,一方面做好困难残疾人帮扶。

联合梨园镇各村、居(家)委会主管残联工作领导、专干和专职委员一同开展工作,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了解残疾人的身心健康状况,逐一记录汇报,做到梨园镇1600名残疾人疫情防控情况“每日零报告”。

疫情期间温馨家园不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如:元宵节晚会、学做一道菜、新冠状病毒知识竞赛、居家健身、爱耳日知识问答、三八节巧手旧物改造、我的美好生活摄影大赛、期待明天会更好同唱一首歌、疫情期间心理讲座等。每周不同类型的线上活动轮翻上阵,已开展线上活动九场,让残疾朋友在精神上有所寄托。还在梨园镇残障朋友的生活上也给予了支持,给残疾朋友们送去了消毒液、口罩、蔬菜、水果等。

疫情期间温馨家园的工作人员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沟通了解残障朋友的身心健康状况和有无特殊需求,电话慰问残障人,让残障朋友有需求找温馨家园。微信问询206人,电话联系300人。将“问道、帮到”进一步做细做实。保证了防疫期间服务无死角。

梨园镇温馨家园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40篇,其内容有活动分享记实、康复知识、疫情期间优秀个人专访、就业招聘、疫情下的职康站和温馨家园、疫情期间防护知识等。微信公众号给残障朋友搭建了展示、共同交流和文化传播的平台。

做到疫情期间不落下一个残障朋友,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在心,担当在行。让大家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带到每一位残障朋友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