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
【 字体: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在这个鲜花绽放、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里,梨园镇温馨家园于5月17日晚开展了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线上《春光助残》晚会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助残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旨在呼吁社会各界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鼓励残疾朋友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不畏挫折,敢于在逆境中奋起,在顽强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共奔小康生活。

文艺活动前主持人介绍了全国助残日的设立、特殊使命和助残日主题等知识,让残障朋友们了解助残日由来,牢记助残日主题,增长助残日有关知识。随后的线上文艺节目在活泼的印度舞中开场,那愉快的曲调和灵巧、优美的舞姿,以及丰富的表情,迎来了大家的不断夸奖。一首京剧《买水》京腔京韵,字正腔圆一板一眼,引来了大家赞扬。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想着你我的亲爱的》《西海情歌》《一壶老酒》《友谊地久天长》等表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鼓舞大家感动人心的是,因一场意外致残,却顽强生活女孩的讲话,她说“感谢梨园镇政府给她加入温馨家园的机会,并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向自己的幸福出发。”她的一首《隐形的翅膀》唱出了自己的新生活,激励大家再糟糕的时候都不要失望,明天还会升起新的阳光,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行。

整场晚会丰富多彩,有唱有跳有弹有戏曲,残障朋友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梨园镇温馨家园将继续在镇残联的带领下为残障人开展各种服务与帮扶,用实际行动鼓舞残障朋友面对挫折与挑战,用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自己的小康生活。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