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梨园镇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 :
【 字体:

近日梨园镇残联召开了“梨园镇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部署会由副处级调研员袁卫松、残联理事长王玉江、各村、社区主要领导和主管残联工作领导参加。

副处级调研员袁卫松对此次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非常重视,对此他对基层单位领导提出四条要求:

一、各单位要结合本村、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做好社会宣传,动员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为选举新一届残疾人协会成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力。

二、选举中要做到“六个公开”。即残疾人代表公开、候选人提名公开、选举日期公开、选举地点和投票时间公开、选举结果公开。

三、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选举产生的新的村、社区残协,是我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组织保证,因此,必须注意吸收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有实干精神的优秀残疾人骨干进入村、社区残协里,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专职委员整体工作水平。

四、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全镇各单位,特别是各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要象抓经济工作和环境建设一样抓好残疾人的工作,使残疾人事业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部署会上残联理事长王玉江对10名残疾人以下单位合并成立残协会进行安排。让专职工作者对“梨园镇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梨园镇2020年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讲解,着重强调文件重点精神。

本届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是我镇残疾人事业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基层残疾人组织成为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转协调、全面覆盖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