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全面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
【 字体: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的氛围,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预防法规政策,梨园镇残联在全镇全面开展“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梨园镇残联精心准备了横幅、海报、团扇等宣传品,下发到各村、社区,温馨家园更是准备以线上、线下分享残疾预防知识讲座的形式,号召各基层单位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纪念活动,营造全镇残疾预防日宣传氛围。

这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的重点主要围绕以下三项内容开展:一是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大力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和用人单位“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二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围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广泛普及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及方法,提升公众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能力;三是宣传残疾预防法规政策。主要围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重点内容,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法规政策。

这次宣传活动意在,通过广泛的宣传及各项活动的组织,使辖区残疾人及家属和广大居民不仅提升残疾预防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树立了维护生命健康,享受健康人生的新理念。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