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月饼,情满中秋节暨职康站DIY月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
【 字体:

说起“中秋节”,无人不知;说起“吃月饼”,无人不晓。中秋佳节,家家团圆。中秋节吃月饼己经成了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习俗,因为月饼代表着团圆、思念、幸福。DIY月饼不仅能促进智力学员的身心发展,还能让智力学员在活动中感受到自己动手的快乐。

9月18日上午,梨园镇温馨家园特邀请麦香面包房的三位师傅,来到职康站开展了迎中秋,DIY冰皮月饼的活动。活动开始前,老师认真给学员们讲解制作冰皮月饼所需的材料、工具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分出面团-搓揉面团-包馅-制作塑形,每个流程都详细地讲解。

在老师专业示范和讲解之后,大家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的材料学习制作。有的学员因手指不太灵活,在职康站几位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揉面团,包馅。然后学员们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的形状和印花,一个个模样可爱,让人垂涎欲滴的冰皮月饼在大家的巧手下诞生了。最后把制作好的冰皮月饼装进漂亮的包装盒和手提袋里,学员们满脸洋溢着幸福。

本次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的开展,使学员们在制作月饼、分享月饼的过程中,体验到了自己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和他人分享的乐趣以及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更加体现了中秋节的教育价值。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