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
【 字体: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梨园镇残联于当天上午在云景里文化广场举行了纪念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主题,以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残疾人创收为出发点,通过现场免费义诊、宣传品发放和义卖的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邀请梨园镇卫生院医生设置义诊台,为到场的居民及残疾人朋友进行免费义诊,为他们提出专业的医疗指导,希望通过细致,切实的行动,为梨园镇助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梨园镇残疾人职康站手工劳动作品的义卖现场,也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关注,一支支颜色鲜艳的手工香皂花朵深受现场居民和儿童的喜爱,他们纷纷购买喜爱的花朵,为残疾人创收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购买到花朵的居民表示,香皂花朵颜色好看,味道清香,既可以使用,又可以放在花瓶里当观赏花束,为居室增添色彩。还能为残疾人献出一点爱心,希望自己微博的力量可以帮助到残疾人。

此次助残日宣传活动,梨园镇以云景里文化广场为主会场,各村、居委会也开设了单独的宣传站,各宣传站分别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品,开展多种形式助残日宣传活动。以点带面的形式,全面营造了梨园镇“全国助残日”宣传氛围,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了全民助残意识,同时提升了全镇残疾人的社会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构建梨园镇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