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 :
【 字体:

2021年8月25日是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8月25日上午,梨园镇残联联合通州区金蓝途社工事务所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残疾预防日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特邀请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治医生王轲进行主讲,以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残疾人及家属进行科普,主要讲解内容有:充分了解自身体质,日常生活中如何根据自身体质进行调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了解常见致残疾病有什么;如何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治疗等。授课过程中多次以讲解内容为题进行有奖互动环节,不仅增添了线上讲座的趣味性,还有效地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内容的记忆。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长知识”、“非常不错这个活动”、“这样的方式参与活动,又安全还能增长见识,太好了”。据统计此次直播观看人数达60人,互动评论126条,点赞达2000余人次,直播课程达到了宣传的预期效果。

梨园镇残联不仅开展线上残疾预防日科普讲座,还线下为基层单位发放横幅、海报和宣传品,希望充分地帮助社会公众学习、掌握残疾预防知识和方法,充分营造残疾预防日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范围,大大提升居民残疾预防的意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