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梨园、朗诵经典”暨梨园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线上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
【 字体:

为丰富辖区内残疾朋友的文化生活,满足疫情防控居家期间的精神需求,帮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梨园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特此举办“书香梨园、诵读经典”为主题的线上朗诵比赛。

此次活动为期五天,共分为两个阶段,前三天为选择练习阶段,后两天为报送投票阶段。残疾朋友在活动开始后,纷纷积极参与,利用业余时间练习诗词,并将自己练习的视频分享到群内,与大家交流朗诵心得。

比赛开始后,参赛的残疾人朋友在群内报送了参赛视频。有些参赛者为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选用原创的诗歌,多为抗击疫情主题,表示自己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地分享自己饱含感情,慷慨激昂的朗诵作品。残疾人徐先生还即兴写了一篇打油诗:“温馨家园好温馨,参赛作品不一般。美文视频皆欣赏,勇越参赛争第一”。幽默的语言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有些残疾朋友将活动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吸引了不少的梨园镇居民观看,他们都被残疾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纷纷为喜爱的作品投票。最终来自翠屏南里的张先生,用一首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的原创诗歌《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赞扬,用633票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收到报名作品21个,收到投票2000余票,累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内残疾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体现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融入社会、自强不息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营造辖区内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风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