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梨园”2021年梨园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线上书法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31 来源 :
【 字体:

横平竖直写好字,一撇一捺学做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弘扬书法艺术,展现梨园镇残疾人群体的艺术风采,同时为响应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聚集的号召,梨园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特举办“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梨园”的线上活动。

此项活动为期5天,共分为书法线上学习和作品线上投票两个部分。通过群内视频教学,学员们对基本笔划有了基本的了解,并积极练习,还有学员通过引导和学习开始用左手写字,有效的促进了该学员在生活中遇到的右手书写困难问题,相信通过坚持不懈的练习,他的左手会运用的更自如。

学习结束,共有50名残疾人朋友参与了作品投票评选,最终张先生以376票赢得了第一名。张先生开心的说:“我在抄《不完美的跑着》,每天抄一段。我都看了三年了,我现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抄完这本书,还准备写一份自己的书,叫我的成长故事”。群内的残疾朋友都被张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所感染,纷纷为他点赞。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加评比的方式,吸引了80余人次参加,让辖区内残疾朋友感受“书法”魅力的同时还拥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推进了残疾人自尊自信的建立,增强了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