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情暖五月 共享芬芳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插花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
【 字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梨园镇残联于5月19日开展“情暖五月共享芬芳”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插花培训活动,旨在以花遇人,以花喻人,以花育人,让参与活动的残疾朋友们于花卉的芳香与妍美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以花传情,传递快乐,陶冶情操,提升美感。残联理事长王玉江出席活动,全镇50余名残疾人代表参与活动。

在弥漫着浓郁花香的活动现场,残联理事长王玉江讲到:“这次插花培训活动是为了迎接大家共同的节日—全国助残日而举办,希望大家用手中的鲜花,创作出独特的美,学会插花艺术,陶冶情操,用鲜花充实生活乐趣,把各自的生活过的像花一样儿幸福。五月是助残月,镇残联将有更多的系类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在活动中结交好友,放松心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希望大家每天的笑脸都像花一样美。”

理事长讲话后,花艺讲解老师从鲜花品种、鲜花修剪、选花搭配和造型设计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大家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在残疾人朋友的精心搭配下,向日葵、非洲菊、扶郎花、康乃馨等等丰富的花材变成了一个个充满生命力的作品。现场一位刘女士,满怀自豪的对老师说:“老师,看,我插的花是不是很有您说的层次感,是不是很漂亮!”在得到老师的认可和表扬后,脸上露出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学到了插花知识和技艺,享受到了插花乐趣,更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美感和温馨,陶冶了情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们纷纷表示要多学习花艺,用鲜花和花技装扮生活,给生活增添色彩。

此次活动通过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以花艺培训促进了他们热爱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信的理念。丰富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了残疾人对花艺技能的兴趣,为他们提高花艺技术,扩宽就业渠道提供了机会。

为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充分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镇残联号召各基层单位建立各自宣传站,开展特色文艺活动。镇残联以温馨家园为依托,为全镇27个单位分发了宣传条幅,为全镇822名残疾人发放了助残日纪念品,扩大了助残日宣传范围。

5月作为助残月,镇残联依托温馨家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助残扶残服务,将提升残疾人服务覆盖率,入户服务为工作重点,完善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