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街道残联开展增强生活技能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30 来源 : 永顺街道残联
【 字体:

6月28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为了培养镇职康站学员独立生活的能力,特别举办了“品尝劳动果实:包包子”活动。

一大早,镇残疾人温馨家园一幅忙碌的景象,老师们准备好了韭菜和茴香两种菜、新鲜的肉、各种调料和高筋自发粉以及各种厨房用具等。工作开始了,从择菜、洗菜、调馅、和面、擀皮、包包子,一点一点手把手的教学员,让每个学员都有实操的机会,要求每个人包两个韭菜馅、两个茴香馅的包子,大家齐动手,在欢声笑语中,唠着家常,包着包子,满是温馨祥和的景象。接下来由老师协助学员上锅蒸熟,学员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特别有成就感的说,“吃着比家里的包子还香呢!”最后活动进行到了尾声,学员们有的清洗餐具,有的收拾工作台,还有的扫地、墩地等……从学员们满足的神情,老师们倍感欣慰。

此次活动,培养了残疾学员生活技能,增强了他们自食其力的能力。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