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残疾携手运河书院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 永顺镇残联
【 字体:

1月31日,通州运河书院携手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与职康站的学员们一起开展科技实践活动。智力残疾人学员首先在活动中变身为“科学家”,在参与活动中亲自动手完成了自己的首个科技作品。授课过程中,运河书院的老师,从科技原理入手,带领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永顺镇残疾人职康站里的学员一起由浅入深,开展制作活动。在简易小台灯制作中,老师采用拼插木作为材料,在手把手教授学员组装中,帮助大家理解传电装置的原理。在掌握了拼接方法后,老师带领学员以此为基础,组装了简易小台灯,在进一步提升学员动手能力中,帮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

本次课程旨在帮助智力残疾人近距离接触、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创造平台。通过科普的形式,帮助他们提升生活中科技类产品的认识与了解,在引导其对新鲜事物产生好奇心理过程中培养求知、探索精神,锻炼其独立思考、动手能力和学员参与事物的认知度,从而动手能力可以得到普遍提升,进而使自身的生活能力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最大程度地开发智力残疾人的潜能,为他们今后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和参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