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残联开展残疾人书法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 :
【 字体:

为弘扬国粹,改善残疾人的文化氛围,提高残疾人的审美素质,挖掘他们的潜力,培养他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加他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2019年7月15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职康站对在站的残疾人学员进行了书法培训活动。

课前老师们给大家准备了笔、水写字帖、纸杯等书法用具。在课上,老师们首先给大家演示了握笔的姿势,并认真的一一纠正握笔不标准的学员,直到每个学员都学会正确的握笔姿势。接下来从点、横、竖、撇、捺详细讲解汉字结构及书法的要领,并在写字帖上边讲边演示给大家。“一笔有一笔之法,一字有一字之法。一字之法,贵在结构;一笔之法,妙在起止。起止得宜,则书无不美,结构有道,则字无不佳。”听完老师的讲解,终于到了学员们亲自体验的时候了,脸上纷纷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有模有样的铺字帖、执笔、沾水,一笔一划的书写起来。课堂上或请教老师、或相互切磋,兴致不减,空气中仿佛飘散着一股股纸墨的清香。

通过这次书法培训给学员们的生活又增加一抹亮丽的色彩,让学员们平日更加充实快乐,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又提高了文化素养,加深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从而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