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残联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加快残疾预防事业发展,在全国第三次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永顺镇残联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为主题的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利用制作专题宣传电子屏,张贴海报,着力宣传优生优育知识、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人群为重点,围绕婚前、孕前、孕期、儿童保健,广泛宣传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相关知识,增强重点人群预防意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的解释说明孕前优生保健检查的必要性和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性;广泛发动辖区各单位,使各单位关注和支持预防出生缺陷工作,以实际行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同时,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普及残疾预防及优生保健知识,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的了解残疾预防,从源头阶段残疾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认识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充分提高了居民健康知识素养,营造了关注残疾人、做好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用时,体现了社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热情和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