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开展“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宣传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
【 字体:

为提升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网络谣言、违法信息,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辨识度和防御能力,引导大家正确地使用网络。近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特邀姚警官亲临,开展残疾人普法“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宣传知识讲座。

活动中,民警通过与大伙亲切座谈、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各位残疾人普及《网络安全法》《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同时以案说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法手段,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重点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并对网上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残疾朋友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利用网络随意打扰他人生活,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最后,民警呼吁各位残疾朋友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带回家中传授亲朋好友,切实地把学到的网络知识安全传递开来。这次网络安全宣传知识讲座,使网络安全意识在残疾人心里生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活动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保护技能,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