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
【 字体:

2021年12月3日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由通州区永顺镇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运河星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于12月3日开展“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助残日活动,以促进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关爱,使广大残疾朋友能够真正融入社会并在社会中充分发挥潜力。

区残联理事长陈凤香、副理事长谭轶,永顺镇党委副书记赵程红、副镇长王铮以及永顺镇残联主管领导,一起来到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看望了残疾朋友们,给大家带来了慰问品。在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温馨家园的活动室、职康站、辅具站、等各类功能教室,并介绍相应功能和日常活动。随后在残疾人温馨家园进行了调研视察,对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的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残疾人服务的水平表示赞赏。

除此之外,现场还展示着各种残障人士手工、针织作品,诸多载体无一不展现着残疾朋友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及残健共融、发展共享的助残氛围。在观看温馨家园宣传片后嘱托康复服务人员要继续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残疾人教育、康复再上新水平。帮助在场的残疾朋友们学习更多知识,培养健全人格,积极康复掌握一技之长,真正做到奔向幸福生活,实现美好中国梦。

活动中由残疾人表演的《彩龙舞东方》、《北京欢迎你》冬奥版等赢得了现场领导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首都残疾人奋发向上、阳光拼搏的精神风貌。

此次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充分发挥了辖区残疾朋友的文艺才华。通过群众大舞台的形式,不仅形成浓厚的社会助残文化氛围,同时提升广大残疾群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在残疾朋友们的努力下,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将不负众望带领残疾朋友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互相关爱,残残相帮,勇于奉自强,共同铸就美好的明天!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