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开展花艺技术培训助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5 来源 :
【 字体:

为了提升残疾人群体劳动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丰富残疾人群体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再次邀请资深志愿者鞠丽华老师开展了中式插花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课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花材选定、醒花保持技法、化繁为简的主题设定、自然和重心平衡等来达到想要的目的。此次课程鞠老师选用了冬季常见花卉玫瑰、米兰、绿萝等作为花材,通过另一视角的审美看似简单的搭配用最简单的材料搭配出高雅的插花作品,蕴含着中国传统美学哲学。

此次活动中开展,让参与的49位残疾人朋友更深刻了解了中国传统花道之美,不仅收获了中式花艺这门优雅的技术,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更以花观心,借花怡情,在花艺中领悟生活,感受身与心同步的愉悦。未来,永顺镇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将继续常态化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满足更多特殊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续写城市副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篇章。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