漷县镇残联为残疾人朋友举办“谨防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5-08-13 来源 : 漷县镇残联刘瑶
【 字体:

2015年8月11日,通州区漷县镇残联与民政科携手邀请区金融行业商会法律讲师蒋华春为辖区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家属及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举办了“谨防金融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蒋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目前通过电话、手机短信、银行卡、金融理财产品等媒介所实施的各类新型金融诈骗活动,并结合新型金融诈骗所呈现出的特点,支了四招指导大家防范骗局:一是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个人账户信息务必要通过公安、金融等部门提供的正规渠道核实;二是加强保密意识,不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诉他人,不在公共场合使用网上银行;三是拒绝利益诱惑,不对各类中奖、费用返还等信息抱有侥幸心理,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四是遇到诈骗,要及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及老年人朋友的思想警惕意识,筑牢了金融诈骗第一道防线,将帮助大家更加有效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