漷县镇第二温馨家园开展慢性病保健专题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扶残助残工作,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也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9日上午,漷县镇第二温馨家园联合卫生院为辖区内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残疾人开展慢性病保健专题讲座。

在健康知识讲座中,医护人员围绕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种讲授了预防发病、预防残疾知识,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在活动现场医疗人员免费为残疾人进行了体检,测血压、血糖等,并耐心的对前来问诊的残疾群众分析病情,对一些常见多发病的预防治疗进行详细认真的讲解、指导他们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为咨询的残疾人发放健康宣传单等。

通过开展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普及与掌握慢性病预防知识,达到早预防,早治疗的作用。以实际的行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提高了社会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