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台湖镇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 : 台湖镇残联
【 字体:

通州区台湖镇残联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于5月18日上午9点在通州区台湖镇政府文化广场举行。借着“全国助残日”的东风,我镇残联紧紧围绕本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开展助残日活动。

活动举办过程中,台湖镇残联邀请镇民政、文卫、综治、计生、司法所、卫生院、妇联等部门共同参加助残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材料,现场为参与活动的群众量血压等方式对助残日进行宣传,使更多的人对残疾事业给予更多的关心、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

台湖镇残联,司法所,卫生院的领导及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我镇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家中,为其送去了慰问品,并对残疾人目前生活存在的困难,需求进行了解,同时,也为残疾人讲解残疾康复知识,对一些经过康复后能进行工作的残疾人进行就业指导,鼓励残疾人参加残联组织的康复,就业等培训;卫生院的医生也免费为残疾人检查身体,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康复,预防知识;司法所领导就残疾人维权,当前各种政策等对残疾人及家属进行普法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的顺利举行,体现了我镇政府对残疾人的重视,残疾人感觉自己随时都被政府关心和关爱着。同时,我镇残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尊重、关心、关爱残疾人,为共建“魅力台湖”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