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台湖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
【 字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台湖镇紧紧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实践活动。

台湖镇温馨家园邀请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讲师为残障人士开展中医养生、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并现场免费体验康复理疗服务。邀请浪潮美发机构理发师和北京柳一刀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技师为残疾人免费提供理发和足疗护理服务。这些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爱心机构的关爱。


镇党群工作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民生保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台湖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在政府广场开展助残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品、提供免费诊疗、法律咨询等服务,唤起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


组织各村(社区)残疾人及家属在双益发文创园月光林地·爱剧场观看残疾人艺术团“心连心一起向未来”文艺演出,以此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此外,还通过各村(社区)电子屏、微信群宣传助残日口号,普及残疾预防和康复的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