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湾镇残联开展第四次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
【 字体:

8月21日,我镇残联在张家湾镇温馨家园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多方面的宣传方式。

线下,我们组织各村的残疾人专委,集中讲解儿童残疾预防内容,进而覆盖到我镇每一个残疾人家庭;我们还在两所卫生院悬挂宣传横幅,进一步提高覆盖范围。线上,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利用公众号,发布残疾预防知识视频,这样可以扩大受益人群。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每个新生儿都伴随着父母的期望,长辈的祝福出生,但如果因一些常识性的问题而忽略对儿童的关爱,则对孩子和家庭都是一生的痛苦。

如何预防儿童早期残疾应从几方面入手,首先是孕前体检,孕检可以筛查出智力和肢体缺陷,做到优生优育;其次,儿童出生后的喂养要做到营养均衡,这样可以增强儿童体质,抵御脑膜炎和脊髓灰质炎等致残疾病;最后儿童1至5岁期间是发育的关键时期,要注意科学用眼,多注意儿童的视觉习惯,及时矫正避免斜视、弱视等致残疾病发生。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