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店镇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
【 字体: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按照中国残联和北京市残联、通州区残联的相关精神与工作要求,以及在首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永乐店镇残疾人联合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以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宣传慰问活动。

永乐店镇目前残疾人数1900多名,残疾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特殊群体,迫切需要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怀和救助,自温馨家园托管以来,一直把助残作为重点服务内容,长抓不懈,在全镇营造了关注残疾人、营造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此次助残日的活动总结如下:

当天镇残联理事长在活动现场讲话,他首先向全镇所有残疾人朋友、助残志愿者以及长期以来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残疾朋友们能鼓足生活信心,用自己的意志去搏击、去奋斗、去创造,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5月14日温馨家园托管方为残疾人讲解防疫知识,其中涉及疫情期间如何饮食,如何运动,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购物如何防护,有什么预防药物,如何处理废弃口罩等多方面问题,在老师讲解过程中,残疾朋友们耐心倾听,同时发放宣传品共计200余份。

通过本次助残日活动,使广大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温暖,也使残疾朋友树立了自强、自立的信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