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务乡助残日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 于家务乡残联
【 字体:

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于家务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主题举办系列活动,5月17日,于家务乡残联联合运河书院志愿者在于家务中学操场举办2018年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赛场上,参加比赛的残疾人朋友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努力地完成了每一个比赛项目。“张涛最棒,小心脚下,慢一点,加油!”运河书院志愿者张丽华一边鼓励着队员,一边指导着动作。参与志愿服务两年多的她与残疾人沟通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跟正常人相处在一起,打开他们沟通的第一步是很艰难的,我们希望通过一些趣味的小活动能增强他们的信心,加强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看见他们取得游戏胜利,露出笑容的时候,我们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残疾人朋友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与关怀,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提高社会参与能力,使他们更加融入社会,鼓励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