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会务动态 通知公告 企业之窗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工商联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时 间:2019-01-22 14:53   来 源:区工商联    作 者:   点 击:7次  打印

区工商联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二)人员构成情况

工商联部门行政编制7人,实际6人;事业编制6人,实际1人;聘用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高质量实施副中心控规的开局之年,也是市政府搬迁入驻的第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给予全面支持,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寄予厚望。区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对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总体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一)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做好市行政办公中心的服务工作

1.大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与区总工会、区人保局联手,共同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增强企业家法律意识,共同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维护非公经济稳定发展。

2.精准服务高精尖企业。针对副中心高精尖企业不断增多,区工商联及时将高精尖企业吸纳为会员企业,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反映需求,解读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广泛宣传,提升企业家的政治意识。针对行政办公中心的搬迁入驻,区工商联通过会议、网络、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倡导企业家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行政办公中心做好各类服务。

(二)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1.坚持开展培训,强化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培训,大力宣传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

2.引导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召开政协委员提案会议,引导政协委员围绕通州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3.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围绕非公经济发展,深入非公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4.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万企帮万村”“百企联百村”等扶贫工作,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三)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针对性的服务

1.部门联动,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享受政策,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法院合作,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与人社局合作,为企业组织招聘会,提供劳动技能培训;与科委合作,帮助企业解读相关科创政策;与金融办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2.加强对外交往,建立友好工商联(商会)。与周边地区工商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签署友好工商联协议,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重点与北三县进一步加强对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活动,帮助企业外迁对接,关心外迁企业的发展。

3.做好外宣工作。充分利用工商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向社会报道展示工商联活动、商会活动、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风采,进一步提升工商联、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四)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1.进一步完善我区商会管理办法,对商会加强考核管理,对长期不活动、不发挥作用的商会进行及时调整,确保商会组织作用发挥到位。

2.在市工商联的统一领导下,尝试推动商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针对商会缺乏专业的从业人员的问题,将尝试推动购买服务工作,与资深社工事务所合作,向区财政申请资金,解决商会专职人员不足的问题,提高商会组织的工作水平。

3.筹建万达楼宇商会。协调属地,进一步加强万达楼宇企业的调研,在此基础上,与一方集团共同建立楼宇商会,推动楼宇商会工作开展,延伸工商联工作领域。

4.抓好“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按照全国工商联有关建设“四好商会”要求,落实“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具体要求,加强和促进商会规范化建设。

(五)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1.建立执委会管理办法,对工商联企业家主席的认定标准、商会会长任职资格、执委的任职资格及执委的评价考核工作进行规范,形成能进能退的用人机制,提高执委会的活力,发挥执委的表率作用。

2.加强会员的管理。建立工商联会员数据库,对现有的企业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加强企业的管理,对新入会会员做好教育培训工作。

3.推进非公党建。深入探索创新,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商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促进非公党建,服务企业发展。对符合建支的条件的商会,协助属地建立商会党组织。

各位执委、企业家朋友们,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区委六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从中央、市里到区级层面,都为通州区未来发展绘就了美丽蓝图,2019年副中心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绚丽新篇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235.18万元,比2018年247.4万元减少12.22万元,下降5.19%。其中:财政拨款235.18万元,比2018年247.4万元减少12.22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61.7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8.78%,比2018年188.88万元减少27.12万元,下降16.76%。主要是今年退休了一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工资社保等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预算73.42万元,比2018年58.52万元增加14.9万元,增长25.46%,主要是增加了两项专项经费支出,以及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长。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信息化运维5万元;枢纽型组织工作费2万元;商会活动费13万元;报刊订阅费1万元;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24.5万元;聘用人员工作17.92万元;会员企业健步走活动7万元;微信公众号经费3万元。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工商联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5万元,与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6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0.85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数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区工商联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71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8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3.4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相关支出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附件:

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7、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区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北京市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1月22日

 
友情链接: 全国工商联 北京市工商联 西城区工商联 海淀区工商联 北京市物流商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