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红十字会携手“四美国际”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8-08-28
 

知识照亮人生,学习成就未来。为了资助我区低保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用所学知识改变命运,回馈家庭和社会。2018年8月28日,通州区红十字会携手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通州会议中心举办了低保家庭大学生助学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等区领导及“四美国际”董事长史长清夫妇参加活动。

活动中,史长清先生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5万元,专项用于低保大学生助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刘贵明为史长清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与会领导同史长清夫妇一起,共同为2018年新入学的低保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为在校优秀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奖学金,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爱心企业家史长清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四美国际作为通州本土的民营企业,帮助低保大学生完成学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区红十字会携手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已经十年,今后还将长期合作下去。他勉励受助大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低保家庭大学生等困难群体,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帮助。

受助低保大学新生代表、受助在校低保优秀学生代表、受助低保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感谢红十字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并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人,受助低保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还向在座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共有22名大学新生、9名在校优秀大学生获得助学款13.7万元(其中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往届优秀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奖学金)。此外,区红十字会还出资为学生们购买了新书包及T恤衫。

为帮助我区贫困家庭的学生解决考取大学后面临的经济困难,2008年,通州区红十字会正式启动低保家庭大学新生救助项目,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其中,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09年至今,连续10年参与助学活动,共捐赠助学款142万元,帮助学生538人次。

多年来,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追求发展价值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在抗洪救灾,还是捐资助学,都能看到四美国际的身影,10年来,累计向区红十字会捐赠各项公益款达173万元。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