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红十字会开展慰问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8-09-18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了更好的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无论对于救死扶伤,还是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等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体现了捐献者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境界,对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进步有着深远而积极的意义。1997年2月19日,世界伟人邓小平身后捐献了角膜与遗体,感动了亿万华夏儿女。

为了进一步在我区营造积极参与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氛围,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17日上午,通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李永刚及区红十字会、北苑街道新华西街居委会生命永恒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来到北苑街道看望慰问了遗体捐献志愿者家属,表达全社会对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敬意和对其家属的关心。

在志愿者家属马忠武和何振生家中,贾立军同志亲切的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于志愿者的大爱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志愿者家属赠送了血压计、雾化器、血糖仪及理疗仪等家庭医疗用品,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93岁的何振生老人的老伴和儿媳已经完成了遗体捐献,她自己也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愿意发挥自己最后一点余热,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摒弃传统思维,积极参与人道事业,做一名光荣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现在越来越多的愿意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行列,但由于缺乏对相关知识和渠道的了解,无法达成自己的愿望。为此,新华西街居委会在北苑街道领导的支持下,于2015年9月成立了生命永恒工作室,专门帮助我区愿意参与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办理相关手续,并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发动工作。生命永恒工作室成立后,通州区红十字会也在业务和资金上给予了积极支持与帮助。截至目前,在生命永恒工作室的帮助下,我区27位居民填写捐献器官申请书,办理完成了捐献手续。目前已有5位居民完成了捐献,其中一名志愿者捐献的角膜使六名患者重见光明。

附:生命永恒工作室联系电话:69531046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