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爱在身边——红十字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05-13
 

·

为纪念第72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5月6日上午,通州区红十字会在张家湾镇祥和乐园小区广场,开展“爱在身边——红十字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张家湾镇副镇长杨文新出席活动,区、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5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近3000份,发放毛巾、扇子等宣传品3000余件。通州区红十字会邀请应急救护培训师,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现场教学,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体验各种操作,掌握急救技能。

入户走访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与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到张家湾镇张家湾村和南大化村看望两户因病致困家庭,为每户送去5000元救助款和米、油、毛衣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与受助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增强信心,勇敢战胜病痛。

张立新,2010年确诊患有尿毒症,需要经常进行血液透析,因病无法正常工作,家庭无收入来源,生活非常困难。2018年春节前夕,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第一次走进张立新家,刚刚做过血液透析的她身体消瘦,面容憔悴。区红十字会为她送去了5000元救助款和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北京立平科贸发展中心董事长张立平女士及爱心人士,在得知她的境况后,自发前去看望,送去3000元救助款和米、面、油、衣服、床上用品、家具等生活用品。

第一次入户

第二次入户

5月6日,通州区红十字会和张家湾镇红十字会一起,第三次走进张立新家,张立新的身体、精神状态较一年前有了明显的好转。她激动地说,“感谢红十字组织和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让我重拾了信心,有力量走好以后的每一步路。

第三次入户

今年,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募捐救助力度,全年募捐总额不少于300万元。继续深入打造“四美助学”、“可隆助学”、“两节”送温暖等品牌救助项目,加快完善突发事件救助“绿色通道”建设,进一步提高救助实效性。全面推进应急救护“五进”活动,计划开展应急救护培训50期。建立5个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站,配置AED心脏除颤仪及附属设备。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开展急救知识进工地活动。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