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区红十字系统广泛开展宣传实践活动,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05-13
 

2019年“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期间,区红十字会和基层红十字组织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开展了扶危助困、敬老助老、应急救护、集中宣传等系列宣传实践活动,累计为37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款13.2万元;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12场,1000余人参加学习;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宣传品14000余件,参加活动群众2700余人。


扶危助困

玉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孙雪松同红十字会志愿者走入辖区困难家庭,为5户困难家庭送去救助款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台湖镇副调研员王军善同红十字会志愿者走入大病致困家庭,为4户困难家庭送去救助款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于家务回族乡副乡长于秀红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5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救助款。

中仓街道红十字会以“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走访慰问辖区一户患癌症家庭,送去救助款和关心关爱。

马驹桥镇副镇长王珍与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6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款和关怀。

张家湾镇副镇长杨文新与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5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款和关怀。

梨园镇红十字会到梨园敬老院,看望敬老院老人,为他们赠送米、面、油、鸡蛋、牛奶等慰问品。


救护培训

4月10日,于家务回族乡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乡机关工作人员及各村民政专管员共60人参加学习。

4月12日,梨园镇在颐瑞东里养老驿站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60名居民参加学习。

4月17日,新华街道在如意社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60名居民参加学习。

4月23日,漷县镇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为全镇61个村民政专干及红十字志愿者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4月24日,潞城镇在荔景园社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60名社区居民参加学习。

4月25日,台湖镇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镇机关工作人员及各村负责人60人参加学习。

4月25日,永顺镇红十字会与圣林公司联合开展“爱在身边——红十字会在行动”应急救护知识讲座,80名居民参加学习。

4月11日、15日、26日,张家湾镇红十字会分别在牛堡屯学校、张家湾中学、枣林庄小学举办安全防护知识与技能讲座,380名师生参加学习。

4月30日,玉桥街道玉桥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红十字‘救’在身边——市民应急安全教育大讲堂-走进玉桥”活动,17个社区红十字专干及社区志愿者参加学习。


集中宣传

4月15日,台湖镇红十字会在小广场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台湖镇党委书记曹东波参加活动。

4月16日,漷县镇红十字会在集市开展“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4月19日、5月5日、5月6日,北苑街道红十字会分别开展“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和“人道、博爱、奉献——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无偿献血活动”。

4月26日,中仓街道红十字会在中仓社区小广场组织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梨园镇红十字会在家乐福广场,开展以“爱在身边——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月23日上午,马驹桥镇红十字会在香雪兰溪社区,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5月6日,新华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以“爱在身边——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