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州区红十字会与通州区卫健委联合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06-13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6月11日,区红十字会和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活动现场发放《“传递人间挚爱-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我国现有约400万名血液病患者,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人,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在亲缘关系中找到供者,只能依靠社会上的捐献者为他们提供HLA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而人类非血缘关系的HLA相合率是千分之一或以上,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仅有265万余份,远远不能满足患者的需要。

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生理上不会影响捐献者健康。凡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经血液检查合格(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特别是曾经参加过献血者,即可报名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

当日,来自辖区4家单位的60名志愿者参加了现场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在他们的积极带动下共有82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无偿献血,无偿献血109单位,21800毫升,8名志愿者现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和登记入库。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