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州区红十字会圆满完成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培训工作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07-12
 

    为进一步促进全区中小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和防灾救灾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及落实星级健促校创建工作中红十字相关工作要求。通州区红十字会与通州区教委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为教委系统每所学校培训一名应急救护师资,以利于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全区共有61所学校选派校医或教师参加此次初训班。

开班仪式

7月1日上午,通州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举行。区红十字会班子成员相洪河、区教委中小学生保健所所长郁兆仓、区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姚铁军、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冬梅、区保健所学校卫生科科长韩卫民参加开班仪式。




区教委中小学生保健所所长郁兆仓代表教委向参训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和秩序。二是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大胆参与讨论和实操,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的知识技能。三是学以致用,回去之后要在本校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和培训,普及红十字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

区红十字会班子成员相洪河代表区红十字对通州区教委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机会,能够将学习的成果学以致用,在各自学校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培训,让更多的师生掌握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区红十字会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各校开展普及培训的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各校开展培训的需求。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64名参训学员分两个班次同时开始了为期六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



培训结束

学员们积极主动练习技能和准备教案,经过反复的练习、试讲、修改、再练习、再试讲,7月6日,由市红十字会聘请的应急救护培训专家对两个班的学员们进行了初训考核,最终参训学员全部顺利通过了心肺复苏和包扎实际操作考核,并且获得专家的高度评价,展现了通州区教师的风采和良好素质。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