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州区红十字会举办供水与大众卫生救援队业务培训班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11-18
 

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水平,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志愿者的专业技能,11月8日至11日,通州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供水与大众卫生救援队业务培训和实景演练,来自区红十字会和中保伟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15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区红十字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国仁应急救援体验基地的水域救援专家肖楚炎为志愿者进行授课。三天的培训中,救援队队员系统学习了静水水域救护技能、个人及团队应对水域灾害基本逃生技能、心肺复苏与包扎技术,检伤分类、气道异物梗阻、应急背囊的使用和帐篷搭建技巧等内容。11月11日上午,救援队的志愿者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一场地震灾害救援的实景演练。演练模拟了地震发生后应急救援队进行伤员救治的全流程,从进入现场开始,包含检伤分类、伤员安抚、临时处置和伤员运送等内容。通过演练,志愿者进一步熟悉了救援流程,提高了救援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实用效果好,大家初步掌握了单兵装备使用和水域救援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应急救援专业技能。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