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区红十字会在梨园东里社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11-28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落实党员干部“回社区、办实事、解难题”工作要求,区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社区居民对掌握急救知识的迫切需求,于11月24日在梨园东里社区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宣传普及家庭意外伤害的处置方法,进一步提升社区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通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梨园东里社区书记杨平及50名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吉秀珠老师结合家庭常见突发情况,通过现场模拟、动作示范等方式为大家专业细致地讲授了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急救方法、心脑血管意外的救护常识和气道梗塞急救法。特别是处置气道异物的海姆立克法引起了居民强烈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积极互动。



讲座结束后,居民代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容易掌握,对于提高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希望红十字会能够更多地走进社区,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