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宣传慢病防治知识 尽享幸福生活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9-12-09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的老龄化及人群危险因素水平的上升,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也越来越高发,慢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慢病正在吞噬越来越多人的健康与生命。


为在中老年人进一步普及慢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12月4日下午,通州区红十字会为台湖镇次一村的村民开展了关于慢病方面的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区红十字会邀请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刘红栓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脂肪肝、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相关知识,“什么人容易得冠心病,怎样才能预防”、“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血压增高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自我监测准确的血压,什么样的降压药物好”、“糖尿病病人都能吃什么”等内容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参加讲座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在做着记录。

讲座结束后,刘主任还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一一解答。通过此次慢病健康讲座,让大家对高血压、冠心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帮助一些老年人走出养生误区,增强了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大家表示,听完讲座加深了他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并对如何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提高了自我健康意识。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