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让环卫工人成为 “生命安全守护者”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0-08-03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提高环卫行业一线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区红十字会立足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在急救知识普及和技能传授方面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7月29日,通州区红十字会在北京通州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急救包赠送仪式,为一线环卫工人赠送2000个急救包和2000本急救手册。通州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相洪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书记张文宽、区环卫中心主任张磊、京环公司董事长李继良等领导及1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活动。




    京环公司李继良董事长首先代表全区环卫工人对区红十字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倍努力,为通州区百姓创造一个更优美的生活环境。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相洪河代表区红十字会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副中心建设的整洁和美丽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希望环卫工人能够通过区红十字会的培训,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成为活跃在道路上的“第一目击者”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书记张文宽在发言中再次感谢区红十字会对环卫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表示将继续秉承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为创造美好舒适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随后,区红十字会和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领导一起向一线环卫班组赠送了外伤急救包。在这个可以随身携带的外伤急救包中配置了碘伏、纱布、三角巾、辅料等急救用品,这些急救物品主要用于一线环卫工人在遇到突发意外伤害时的临时处置,减少和减轻意外伤害对自身造成的伤害和帮助群众应对意外伤害。

    为减少人员聚集,待疫情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将按计划分批分班对区内近4000名一线环卫工作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注:“第一目击者”是指在现场为突发伤害、危重疾病的病人提供紧急救护的人。包括现场伤病人身边的人(亲属、同事、EMS救援人员、警察、消防员、保安人员公共场合服务人员等),平时参加救护培训并获取培训相关的证书,在事发现场利用所学的救护知识、技能救助病人。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