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区红十字会扶贫进行时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0-09-02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助力科右中旗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9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带领红十字会帮扶工作队,再次到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开展对口帮扶对接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扶贫救助对接会上,双方签订了 “助飞梦想”——通州区与科右中旗两地红十字会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协议书,并就今后加强交流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首先代表通州区红十字会向科右中旗红十字会为通州区抗疫工作捐款50000元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表示,经过三年的交流与协作,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地红十字会情谊更加深厚,今后两地红十字会将在“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中全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开拓京蒙人道合作新领域。希望科右中旗红十字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助学项目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项目扎实开展。兴安盟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乔玉昌,科右中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王凤恩,科右中旗旗委常委、副旗长曲春丞,科右中旗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宝成等当地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次帮扶,通州区红十字会采取了“项目+物资”的方式。项目方面,通州区红十字会捐资10万元,成立助学项目,用于帮助当地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计划帮助100人,每人资助1000元。物资方面,经过与通州区内北京华强伟业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弘赫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协调协商,筹集校服500套(1000件)、篮球200个,合计价值6.7万元,全部用于帮助当地家庭困难学生。

   会前,通州区红十字会帮扶工作队与当地领导一起到2户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了1000元助学款和价值24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