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0-09-02
 

  8月31日,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刚刚升入该校的300余名高一新生正在认真的聆听一场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知识讲座。讲座以讲解现场救护原则,介绍火灾、地震、车祸、踩踏等灾难和事故的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知识为主。涉及到学生生活和学习方面常见的安全隐患,包括体育运动损伤、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等内容。讲座主要针对当突发的灾难事故或意外伤害不幸降临、在生死攸关的危难时刻,讲解在救援人员、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应该怎样进行自救互救的方法。  

      作为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已经是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连续第三年为新生举办避险逃生的知识讲座,通过学习,广大师生科学应对各种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大为提高,为构筑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不断上升。我国每年因心脏猝死导致死亡约54万人,每年因气道梗阻导致死亡约3千人,发生在医院外的心脏骤停能救过来的几率不到1%。当心脏骤停发生后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急救手段之一!然而我国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不足1%,而在德国能达到80%,法国为40%。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可以帮助您冷静应对突发状况,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拯救身边的亲友或陌生人。

在此,区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学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共同营造城市副中心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有意愿举办心肺复苏、外伤处置知识技能讲座和培训的单位可以拨打区红十字会电话:69558323、80886096。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