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州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07-24
 

通州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7月22日上午,通州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通州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监事长、二级巡视员王万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江华等领导出席大会。

王万里在出席开幕式讲话中对通州区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在通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州区红十字会围绕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开展人道救助、创新募捐筹资方式、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增强备灾救灾能力、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开展对口支援、红十字文化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特别是协助政府处置突发事件,开展人道救助,妥善化解诉求,发挥了红十字组织独特优势,已经成为区委、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为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孟景伟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区红十字事业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长足发展。在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需要,以弘扬红十字精神为己任,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参与疫情防控有力度,积极发挥人道募捐优势,动员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组织慰问医务工作者,协助政府做好后勤保障和“暖心”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红十字力量。开展人道救助有广度,充分响应“战时在战区、灾时在灾区、平时在社区”的工作要求,精准救助全区困难群众,优化快速救助流程,为突发事件处置、受灾群众安抚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人道主义支撑。助力脱贫攻坚有深度,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到支援合作地区开展教育帮扶,持续推进“助飞梦想”等助学项目,切实做到从根本上精准扶贫。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红十字队伍是一支敢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好队伍,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更是服务和助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一支重要力量。

孟景伟强调,展望未来的五年,城市副中心将迈入“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新时期,我区红十字事业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人道理念、凝聚人道力量,继续兜牢民生底线、改善民生福祉,奋力谱写副中心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孟景伟还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红十字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队伍,推动红十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贾立军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通州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董明慧任通州区红十字会会长,大会还聘请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担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全区红十字系统、区直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的8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