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新闻中心
助飞梦想再出发 情系教育见未来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08-15
 

助飞梦想再出发  情系教育见未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通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通州区红十字会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队第六次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开展2022年对口支援合作工作。

8月11日上午,通州区红十字会向奈曼旗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签约仪式在奈曼宾馆隆重举行。通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通州区红十字会理事、北京永安恒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永斌,奈曼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健,通州区挂职奈曼旗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郭玉明,奈曼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旗政府副旗长王东,奈曼旗人民政府办副主任年博,奈曼旗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薛乌力吉,奈曼旗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首先,王东同志致欢迎辞。郭健同志发表讲话:“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这是通州区红十字会第六年携爱心企业家来到奈曼旗进行对口支援合作,京蒙协作不仅开创了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助学项目,更为奈曼旗的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相信在京蒙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京蒙红十字工作者的倾情奉献下,助学合作必将结出更多硕果,为引领乡村振兴跑出红十字‘加速度’!”。

随后,薛乌力吉同志介绍了奈曼旗红十字会基本情况及在帮扶救助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助飞梦想’资金的发放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由奈曼旗红十字会组织实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经苏木乡镇场街道连同旗内各中小学校层层上报、审核、公示,确认无误后进行救助金发放,真正做到过程公平公正、结果公开,真正让贫困学生受益。‘助飞梦想’救助活动的实施,得益于通州区红十字会的无偿捐赠,得益于通州区爱心企业家的无私捐助,得益于奈曼旗委政府领导的鼎力支持,圆了贫困家庭学生的入学梦,解决了他们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学校,长大后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贾立军同志表示:“四年来,通州区红十字会工作队多次携手区内爱心企业家,来奈曼旗开展帮扶工作,前四年共计捐助款物104.5万元,帮助400名当地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了经济困难,其中多名学生考入重点高中或中高等职业学校。四年来,两家红十字会精诚协作,在帮扶协作方面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奈曼旗的快速发展、红十字会各位领导和同仁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京蒙支援合作,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更是我们开启全面合作的新起点!我们衷心祝愿奈曼旗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两地红十字会的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谱写京蒙人道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后,通州区与奈曼旗双方红十字会共同签订了“助飞梦想”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通州区红十字会捐资10万元实施助学项目,给予100名义务教育阶段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每人1000元资助;北京永安恒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50套桌椅,总价值27750元。

随后,帮扶队一行在奈曼旗旗领导和当地教育部门、红十字组织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巴嘎波日和民族小学,举办课桌椅捐赠仪式。



此次北京永安恒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巴嘎波日和小学捐赠的150套桌椅,将全部为巴嘎波日和民族小学全校学生使用,不仅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更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通州区红十字会理事、永安恒丰公司董事长、爱心企业家朱永斌先生表示:“一张张崭新的课桌椅,承载着孩子们的快乐,点滴温暖溢满整个校园。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此次朱永斌先生是随通州区红十字会第五次资助巴嘎波日和民族小学开展教育助学,五年来合计共向巴嘎波日和民族小学资助教育资金278750元。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