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募捐救助
区红十字会携爱心企业赴内蒙古奈曼旗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8-06-25
 

6月22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带领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爱心企业家史长清先生,爱心企业家卫谦先生、张立平女士和区红十字会有关工作人员一行赴内蒙古奈曼旗,在当地开展对口帮扶协作对接工作。

  

当天,通州区红十字会与奈曼旗红十字会签订了红十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资助奈曼旗贫困家庭学生协议,通州区爱心企业北京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奈曼旗就业局签订了帮扶就业协议。奈曼旗旗委书记张华,旗委常委、副旗长李亚军,副旗长陈静及当地红十字会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工作有关要求,经过多次开会研究,通州区红十字会制定出“输血”“造血”相结合的帮扶方案。输血”方面,区红十字会直接捐助款物价值合计42万元。其中区红十字会捐助5万元,连同爱心企业家史长清先生、爱心企业家卫谦先生、张立平女士捐助的5万元,共计10万元,用于救助奈曼旗当地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名学生救助1000元,委托奈曼红十字会严格把关,确保资金发放到最需要帮助的学生手中;同时捐赠2199件五木服装,价值32万元,全部用于当地贫困家庭救助。“造血”方面,开展就业培训项目。以爱心企业四美国际为平台,帮助解决奈曼旗当地年轻人的就业问题,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提高家庭收入,为家乡建设出力,第一期计划招收200名优秀青年到四美国际工作、学习。

当天,两地领导还共同到当地3户贫困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1000元助学款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