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8-05-07
 

5月7日,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区红十字会联合大连一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通州万达广场开展了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爱心人士捐款活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史长清、大连一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屈会勇、爱心人士张立平出席活动,驻万达广场商户代表及周边群众500余人参与了活动。

为了汇聚爱心,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活动现场进行了捐款。北京巨匠华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龙天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刘凯敏、王靖皓母子,马喜斌、王亚东夫妻纷纷慷慨解囊,奉献自己一片爱心。当天,共募集善款10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救助困难家庭。

活动当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器官、遗体、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件。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教学,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近百人参与了现场互动。20余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体现了“奉献爱心,延续生命”的奉献精神。

今年,区红十字会在核心业务“三救”方面重点发力,努力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跨越式发展,人道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人道救助方面,重点开展“两节”送温暖、少儿大病救助、博爱助学等赈济救助项目,不断扩大救助范围,做到应救尽救,全年计划救助困难群体不少于4000户。应急救护方面,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原则,重点加强“七大员”培训,全年将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不少于20场,取证人数不少于2000人,同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40场,从而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应急救援方面,重点完善5个首都应急救援服务站、100个急救亭组成的应急救援网络,同时加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备灾库物资储备和规范管理,提升快速响应能力。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