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区红十字会举办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应急救护大讲堂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18-05-16
 

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红十字,救在身边”。为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并关注可预防的家庭伤害,使家庭、同伴和社区成员扎实掌握急救技能,建立“家庭安全观”,通州区红十字会于5月4日、5月14日分别在宋庄中学、龙旺庄中学开展了两期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讲座中,北京市红十字会院前急救中心应急救护讲师毛晓洁老师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就家庭中最为常见的烧烫伤、擦伤、割伤、火灾、地震逃生、心搏骤停等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和AED的使用方法对在场的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教学,使学生初步具备应对家庭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和自信。

通过讲座,使每位学生更加关注可预防的家庭伤害,建立了“家庭安全观”。每个人都意识到家中的危险并掌握相应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安全和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伤害的应对能力。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