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马驹桥中心幼儿园开展应急救护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0-09-02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0-14岁儿童死亡原因第一位的就是意外伤害,而气道异物梗阻又是造成儿童窒息死亡的主要原因,如果得到及时正确的处理,就可以挽回一条生命。 在即将迎来新生入园的前夕,通州区马驹桥中心幼儿园专门邀请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举办了一场“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专题培训,三家分园的六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应急救护培训老师首先介绍了气道梗阻发生的原因、症状表现以及危害,随后为大家介绍了最为有效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法,并带领大家进行实操练习,利用小模拟人找准急救部位、摆好救治姿势、练习救治动作。

经过半天的培训,幼儿教师们基本能够掌握了海姆立克法的动作要领,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处置突发气道梗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了幼儿园广大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对预防和减少幼儿意外伤害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