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通州区红十字会联合通州区体育局开展应急救护讲座、培训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8-23
 

通州区红十字会联合通州区体育局

开展应急救护讲座、培训活动


为提高从事体育运动、培训教育人员在授课、运动等过程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4、15、16日下午,区红十字会与区体育局联合为通州区内各大运动协会的会员、健身场所的教练陆续开展一期应急救护讲座,两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


3月14日讲座,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督导师的毛晓洁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毛老师言语风趣幽默,充分调动了现场参加讲座人员的积极性,采取了“实时互动”的讲课模式,随时提问、随时解答,在讲解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之外,更是针对参加讲座群体的特殊性着重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所造成的不同运动损伤的应急处理办法,不仅让大家为后两天的培训内容加深了解,更是提高了对日常应急救护知识的兴趣。


3月15、16日培训,则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北京市应急志愿者高级培训师史新刚老师授课,谢艳明、周建波老师担任辅助讲师,老师们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参加人员系统培训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排出方法等急救知识,语言通俗易懂,让参加人员都能听得懂、学得会。理论内容之后,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学习,重点练习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实操技能。经过考核,两期培训共六十余名从事运动教培行业专业人员全部考试合格并获得应急救护技能证书。


在实际操作练习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涨,有问题积极询问老师们,现场解答。在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日常经常接触或者本身从事运动教培行业的专业人员,出现突发情况的概率比普通群众要高很多,所以学习并使用救急救人的知识对于我们来说更为重要,我们也会在行业中积极宣传普及这些应急救护知识,保证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技能的重要性。”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