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五进”培训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8-23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五进”培训活动


为提高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相关人员在授课、活动等过程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发挥梨园镇政府为辖区重点单位配置AED的积极作用,4月18日、21日下午,区红十字会为大方居幼儿园教师及教职工开展了四学时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中还针对幼儿容易出现的气道异物梗阻向大家传授急救方法—海姆利克法。


在两天培训中,分别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刘宁、史新刚老师授课,谢婷、周卫红老师担任辅导老师。老师们言语风趣幽默,充分调动了现场参加讲座人员的积极性,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幼儿教师们系统培训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排出方法等急救知识。理论内容之后,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学习,重点练习了AED的使用、CPR操作流程等实操技能。




在实际操作练习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涨,有问题积极询问,老师们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日常的工作就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所以更应该学会日常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的处理方法,尤其是海姆利克法这种大多发生在孩子身上的气道异物梗阻应对方法,十分感谢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为我们倾力讲解急救知识,我们也会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宣传普及这些应急救护知识,保证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技能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