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五进”培训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8-23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五进”培训活动


4月24日,区红十字会联合潞源街道为朗清园东社区的物业管家及工作人员开展四学时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旨在让大家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实操练习两个环节,并现场为大家发放《急救手册》,方便大家日后更全面的学习。


培训现场,红十字培训讲师蔡媛媛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参训人员教授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流程要点,讲解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理论课生动有趣,极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随后,蔡媛媛和周卫红讲师通过“模拟人”开展了生动的现场操作演示,着重对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操作要领的示范,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在讲解急救技术要领后,蔡媛媛和周卫红以互动的方式,带领大家反复练习心肺复苏术以及AED的使用,不断纠正参训人员实操各环节出现的错误姿势、手法,确保施救动作标准、力度到位。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能够应对突发情况,冷静处理,对于我们物业管家来说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这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既实用又有意义,在工作、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突发状况,自己也能够出一份力,挽救他人的生命。”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