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急救健康知识普及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助力公共文明建设让公共文明引导员成为副中心“生命安全守护者”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8-25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助力公共文明建设

让公共文明引导员成为副中心

“生命安全守护者”


为深入推进通州区红十字会“三大三强”活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志愿者自救互救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副中心人道事业发展。7月10日,通州区红十字会向公共文明引导员赠送外伤急救包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原区委综合楼举办。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通州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相洪河等领导及区公共文明引导大队地铁二中队71名引导员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区红十字会为每名公共文明引导员配备一个外伤急救包,共赠送500个急救包和500本急救手册,用于工作执勤期间使用。


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相洪河代表区红十字会向奋斗工作在一线的引导员们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副中心交通的便利和有序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希望引导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成为活跃在公交、地铁等重要交通路口的“第一目击者”和“生命安全守护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在发言中再次感谢区红十字会对公共文明引导员的关心和关爱,表示将继续为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对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由区会邀请市红十字会资深讲师吉秀珠、张京丽老师进行现场授课,课上讲师针对引导员们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着重介绍了创伤的处理、包扎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解决方法。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两两分组互相进行包扎练习,在讲师的辅助下,大家学习态度端正、练习氛围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结束后,引导员们对创伤救护的整体操作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应对危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引导员们表示将把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和日常工作中去,为交通路口、地铁、公交站台等重点人流密集地的紧急情况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救助。


下一步,通州区红十字会还将为路口中队、文旅中队等9个中队近500名队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为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城市副中心公共环境贡献红十字人道力量。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