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青少年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通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走进台湖镇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8-25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通州区红十字会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走进台湖镇


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突发意外时能够实施自救互救,是每一位现代公民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社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通州区红十字会在今年6月,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响应“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宣传主题,受邀选派蔡媛媛、史新刚两位讲师,分别赴台湖镇人民政府和台湖学校向基层安全人员和在校师生普及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并发放了《日常急救手册》。




6月30日,通州区红十字会蔡媛媛、史新刚两位讲师在台湖镇人民政府为学员们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操作流程、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学习结束后,为检验学员学习效果,真正掌握急救技能,两位老师对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考核。学员两人一组,按照急救操作流程进行模拟考试。为期半天学习和实操,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参训并考核通过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普及传教身边人,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7日,通州区红十字会、台湖镇交警队、派出所、消防站、安监科等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台湖学校,现场为400多名在校师生科普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师生分享并发放了500多份《日常急救手册》,倡导学生把安全和急救知识带回家同家长分享,确保平安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据调查显示,中国每年有五十多万人死于猝死,平均算下来每天有一千五百人猝死,可见急救方法的普及当务之急,急救技能培训任重道远!我们在此呼吁并希望身边更多人能学会此技能,为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坚实保障。通州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做好区内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为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红十字力量。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