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青少年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9-06
 

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持续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8月21日起,通州区红十字会结合“三大三强”活动安排,紧扣新生开学军训的重要时间节点,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北京市通州区第五中学、潞河中学、永乐店中学5所高中校,集中面向2700名军训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和避险逃生知识普及讲座。






本批讲座授课教师为北京市红十字会资深讲师毛晓杰老师,毛老师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与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在生活和学习常见的安全隐患,包括心搏骤停、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等重大事故,同时重点讲授了心脏骤停、运动损伤、中暑等日常意外情况发生时,在救援人员、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大家应该通过哪些具体方法步骤进行自救互救。讲座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还普及了日常应急救护和避险逃生知识,全面提升了同学们对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学习了解基础急救知识,不但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圆满完成学业,而且在未来某天,我们还可以用所学习掌握的急救知识技能帮助其他人。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