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州区红十字会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1-02-18
 

通州区红十字会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一、2021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情况。通州区红十字会为区政府直接联系的独立设置的群众团体,机构为正处级单位。单位内设部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业务部、赈济部。下属事业单位1个,即通州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服务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2.主要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规定,红十字会履行职责共九项:一是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二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三是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四是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五是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六是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七是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八是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九是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通州区红十字会行政编制10人,实际9人;事业编制3人,实际3人;聘用人员(包括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等4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募捐救助方面。扩大宣传,聚集更多社会爱心。严格把握政策,实现应救尽救。完善突发事件救助绿色通道,提高救助时效。继续开展“四美”助学等活动,积极探索新的人道品牌。全基层组织,将在新成立的街道建立红十字会,实现博爱基金全覆盖,为基层困难群众开展人道救助工作。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继续做好社会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工作。

2.应急救护培训方面。以应急救护培训为抓手,努力构建完善的城市副中心院前急救体系。进一步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培训,着力提高民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全年计划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讲座70期。根据市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协助卫健委做好在公共场所配置AED的后期人员培训工作。

3.社会宣传方面。以宣传发动为重点,着力提升群众参与“三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488.86万元,比2020487.12万元增加1.74万元,增长0.36%。其中:财政拨款488.86万元,比2020487.12万元增加1.7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三、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388.8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9.54 %,比2020387.12万元增加1.74万元,增长0.45%。

(二)项目支出预算100万元,2020100万元持平。部门预算项目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经费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通州区红十字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通州区红十字会本级和所属事业单位备灾救灾服务中心共2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85万元,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85万元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0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85万元,2020预算数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通州区红十字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1家区批规范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6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固定资产总额129.02万元,其中:汽车1辆(应急和机要使用),17.83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05.94万元。无形资产总额5.25万元。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7.5万元,主要包括印刷急救知识画册、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培训等经费。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五、2021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7、202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通州区红十字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